平常我們常聽到近視、遠視、弱視,但這些有什麼不同?可能就把我們搞糊塗了,一般來說正常人的視力是1.0或是更好,如果視力小於0.8那就有問題了,近視的人雖然視力不到1.0,但如果配戴凹透鏡就可以矯正到1.0了。同樣地,遠視的人配戴凸透鏡,亂視的人配上圓柱散光鏡片也都可以矯正視力到1.0,弱視的人其不同點在於他們不論戴什麼樣的眼鏡都無法矯正視力到1.0,而且患者的視神經、視網膜、角膜、水晶體等又找不到足以造成視力不好的病變,我們通常定義視力無法配鏡矯正至0.8以上就叫弱視。

 

為什麼會有弱視

 

其實每個小孩生下來時視力都很弱,約只有0.1左右,他們必須靠持續清晰的光學影像來刺激視力的發育,通常在1-2歲時視力發育最快,到3-6歲時就可發育到成年人1.0的視力水準,但是若幼兒在這段視力發育的黃金時段,因為高度的遠視、散光、近視、不等視、白內障、眼瞼下垂、斜視等種種原因使得他們不能得到清晰的光學影像刺激,則視力的發育就會有障礙而造成《弱視》。

 

弱視為什麼會是幼兒的夢魘

 

因為弱視的發生率達百分之二,且小孩又是從出生就看不清楚,已經習以為常了,不知道他們的視力不好。就算知道也不會講,等到他們自己偶然發現或在學校的視力檢查發現視力不好時,往往已經8-9歲了,錯過了視力發育的黃金時期,這時再想治療,效果就很差。尤其是單眼弱視的病人,因為有一個好的眼睛看得到,更難自己發覺視力不好,且也沒任何明顯的症狀會讓父母覺得有問題,因此對於看似正常的小孩,我們建議在滿3歲小孩子已懂得比視標時,一定要帶給眼科專科醫師檢查視力,必要時還要點睫狀鬆弛劑,才能驗出真正的屈光度數。至於父母若有觀察到小孩有任何視力不好的徵兆,更須馬上帶去眼科醫院檢查,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機,造成終身遺憾。

  

台北板橋信合美眼科關心您的眼睛健康

 

 

 

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台北板橋近視雷射首選/台北板橋信合美眼科/眼科最專業近視雷射台北板橋..近視雷射台北板橋..眼科台北板橋...台北板橋信合美眼科 盧雪玉眼科醫師 盧雪玉眼科醫師 盧雪玉眼科醫師 盧雪玉眼科醫師 陳宏哲醫師 陳宏哲醫師 陳宏哲醫師 陳宏哲醫師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信合美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