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患者,一生都沒有近視,所以覺得自己眼睛很好,但是眼睛隨著年紀一樣會老化喔,就算沒有近視,還是有可能老年性黃斑部病變,所以如果原本視力很好,卻忽然有視力模糊或扭曲或視中心有黑影,請盡快到專業眼科診所檢查,如果家裡有60歲以上的老人家,記得每年陪伴他們到眼科診所做一次眼底檢查喔,及早發現及早治療,治癒的機率會更高,板橋信合美眼科診所關心您的眼睛健康

 

 

= = = = = = = = = = = = = = = = = = = 原文分隔線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 

 

早年台灣的原住民仰賴漁獵討生活,而良好的視力正是漁獵的基本條件之一。時至今日,花東地區的原住民視力仍普遍優良,不但近視的人少,甚至有不少遠視人口!但是,隨著年齡增長,老化症狀的視力問題卻令人無法預期… 一位70歲的原住民退休警官原本是遠視,但到醫院進行檢查時,一眼視力卻僅剩0.05,連50公分以外的東西都無法看清楚。經過眼底攝影等檢查後得知,警官罹患的是老年性黃斑部病變,以至於視力受到嚴重影響,若再不治療,病情可能繼續惡化至失明的程度!

 

 

看到黑影無法開槍? 新生血管破壞視力!
在歐美國家,老年性黃斑部病變65歲以上老人失明最大的原因,一般普遍相信與吸菸慢性病紫外線曝曬有關。花東地區平均紫外線指數高於全台,此位原民警官,就極有可能是因為常期在戶外執勤,又沒有做好眼睛的保護,才使得視網膜黃斑部在年老時產生病變,讓他的視力急速下降。
部分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是因視網膜中心的黃斑部下方(脈絡膜)長出了不正常的血管,造成視物變形模糊扭曲,久而久之,視野的中央還會出現一個黑區塊,看不清楚任何東西,如果這位警官是在退休前出現這種情形,應該連打靶射擊都沒辦法瞄準了!

 

所幸這名警官接受了今年一月通過健保給付新生血管抑制劑治療。這種新生血管抑制劑可以阻斷血管的新生,通過直接注射進眼球玻璃體內,使其滲透到黃斑部造成新生血管萎縮,達到控制黃斑部病變惡化的目的。目前警官的病情控制良好,視力在治療後一個月內恢復到0.1,仍在持續門診追蹤中。

 

 

了解自己的權益 及早治療遠離失明風險
能夠在治療一個月後視力就有良好改善,主要是因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,提高治療效果,像是另外一名60多歲的阿公,在去年發現自己看東西時

形狀改變        1  

視野中心變暗   5  

時就到醫院檢查,雖然當時健保並無給付此種藥物,但他卻清楚了解到自己購買的商業醫療保險可全額給付,於是毫不猶豫的在第一時間進行治療,視力在短短兩周內就從0.05恢復到0.4,生活亦可完全自理。 治療技術的進步,政府的健保給付條件放寬,仍需要病患積極治療的配合,若發現家中長輩有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症狀,更應該及早至醫院就診。若能在第一時間接受治療,控制病情的效果將越好,改善視力的幅度也將更高,增加成功治療的機率!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10979

 

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台北板橋近視雷射首選/台北板橋信合美眼科/眼科最專業近視雷射台北板橋..近視雷射台北板橋..眼科台北板橋...台北板橋信合美眼科 盧雪玉眼科醫師 盧雪玉眼科醫師 盧雪玉眼科醫師 盧雪玉眼科醫師 陳宏哲醫師 陳宏哲醫師 陳宏哲醫師 陳宏哲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信合美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